English

出版社瞄准“雅思”一族

2001-04-04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记者 李萍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在英语语言水平测试中,继TOFEL热、GRE热之后,雅思考试正成为新宠,出版社纷纷抓住这一契机出好书,来满足雅思族的需求。

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副编审雷雨清表示,之所以会看中这一市场,因为近年来,雅思考试已在中国迅速普及,雅思图书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加,所以出版系列雅思书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。虽然雅思风今年才盛行,但雅思的销量并不亚于托福、GRE类。由新东方学校名师编写的雅思考试系列书2001年1月第1版,如《最新雅思考试高分作文》、《最新雅思考试阅读指南》、《最新雅思考试听力指南》、《最新雅思考试口语指南》、《最新雅思考试词汇必备》、《最新雅思考试全真模拟试题(培训类和学术类)》七本,从书店反馈的信息得知,这套雅思系列书卖得很火,每天至少也要销几十套,有时还要多,且买这套雅思系列书的绝大部分读者,看重图书出版公司的权威性和认准新东方的名师。甚至有不少读者来电咨询,什么样的雅思书能更快拿到移民签证。

在北京外企服务总公司的培训中心,每天晚上都可以见到这样勤奋的雅思一族,除了目的性很强,专门为出国作准备的学员外,还有近1/5的人学习雅思就是为了提高英语水平。

据雅思报名处的沈老师介绍说,近两年来,参加雅思报名的考生人数急剧上升。前几年,北京市每年不过700名至800名考生,从1999年开始,考生达到4000余人,去年更是达到6000人,今年伊始,报名人数有大幅度增加,一上午至少已经有百余名报名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